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茉莉花专案组代号2·19,北京抓捕访民多数获释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4月08日 首发)

 博讯北京消息,第一次茉莉花集会是2月20日(周日),但中央成立的专案组代号为“2·19”办公室,估计是因为号召茉莉花散步的声明最早2月19日出现在博讯网。

北京因为茉莉花集会大规模抓捕访民发生在2月27日(第二个茉莉花集会日的次日),被怀疑26日到王府井散步的访民很多从被窝里抓捕,全部戴上手铐。大约40多人被抓到丰台看守所(一般是拘留所),到后立即宣布“非法集会”刑事拘留一个月。 (博讯 boxun.com)


他们在看守所关押10天后转到北京市看守所,到3月26日多数释放后直接送回原籍。

据被关押的访民透露,他们每个人被要求交代26日是否知道茉莉花,哪里听说的?是否参与了茉莉花?如果没到现场,要有人证明。如果去过王府井,应该是逮捕处理。

和他们一起关押的还有至少一名男大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