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北京打压地下教会带走百人

     〔中央社〕中国大陆北京市地下教会「守望教会」今天(2011年4月10日)举行聚会时,大批公安到场,并带走100多名教会成员。

      设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说,守望教会的信众上午在北京海淀区聚会时,遭到数百名警员驱散。

     先前,有网路消息说,这次聚会活动旨在声援被拘留的北京艺术家艾未未。

     但BBC引述对华援助协会及相关人士表示,教会聚会与艾未未并无关联。

     傅希秋认为,这次聚会与先前公布的「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时间接近,使得聚会活动变得敏感。

     他强调,聚会在两周前就已安排好,但包括游冠辉长老等教会负责人,昨晚便遭到当局监视。

      对华援助协会发表声明指出,警察到场展开清场实,当时有超过1000名教友正在聚会,随后教友分散到不同地点继续聚会。

     一名不愿透露身分的教友说,他因为警方封锁而无法进入聚会场地,这次聚会仅唱诗和祷告,并无其他主题。

      不过,也有网友在推特(Twitter)上留言说,他们将继续参与下午的聚会,声援被拘留满1星期的艾未未。

      由于这场聚会适逢大陆网友号召「中国茉莉花革命」第8次集会,傅希秋认为,大陆当局采取不理性的态度,把教会聚会视为「茉莉花集会」,照样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