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Visualized Censorship in China中国的可视化检查(图)


    published by admin on Thu, 04/07/2011 - 12:03

    翻译:S.W.

    中国有一句谚语叫做一画胜千言。那么有没有一幅画可以描述当下中国网上审查制度呢?神奇的Wordle在线软件帮助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画一:被屏蔽的网站

    第一个制作出来的是一幅在中国被屏蔽的各大网站的抽象画。这幅画是按照我们所得的一张被屏蔽网站的名单做出来的。图像中点击率越高的网站占用的字体就越大。


    画二:被和谐的搜索

    第二个制作出来的是在中国被和谐的搜索的抽象画。这些是被视为敏感的辞藻。意思是如果你在国内的搜索引擎上搜索这些辞藻那么即使你家中网络正常电脑上也会显示“该页无法显示”。


    大综合

    我们最后的抽象画是所有被屏蔽的网站和被和谐的敏感词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