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李双德正式被捕四川成打压重灾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何山   2011-04-05

四川省成都市维权律师李双德,正式被公安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名逮捕。他是继冉云飞、丁矛、陈卫之后,第四名被正式逮捕的四川维权人士。(何山报道)


李双德的友人幸清贤对本台讲,自从2月23日他向外通报李双德失踪后,他曾到过看守所探望,并向送去衣服。周二,李双德的家人,正式收到了公安局在4月2日发出的逮捕通知书,指经锦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李双德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逮捕。

幸清贤说:“是以信用卡诈骗,但是逮捕之后,他母亲已经借高利贷把透支的钱还了。据国内的法律,确实是说如果是恶意透支,超过5000块,他是可以立案。但据我们所知,银行的催款,是否达到逮捕,我们不清楚。”

幸清贤并说,家属已经积极借钱,上星期六中午之前,已经归还了所欠中信银行的2万多元信用卡透支,但逮捕通知书仍是发出。李双德的母亲要求律师向公安部门递交取保候审的申请,但一直没有具体答覆。

在四川,由3月开始,已经有云飞、丁矛、陈卫等维权人士被补, 李双德是被正式逮捕的第4人。民运人士秦永敏对本台讲,当局用信用卡诈骗,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他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四川特色,从四川当面来说,是做得非常过份,被捉补判刑的人集中在他们那一方。不是从现在开始,几年来,汶川地震以来一直如此,从黄琦、谭作人到刘贤斌,再到最近的这些人。这些事情必须由四川地方政府负责。”

他说,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四川地方政府是一直担心有领导性维权人物出现,于是行使铁腕手段。“汶川地震之后,很多豆腐渣工程曝光,当地民愤很大,地方当局害怕有一个导火线,更害怕有民运领袖人物出现。汶川地震造成的各种问题,所以他们采取非常强硬的镇压措施。”秦永敏并希望外界关切茉莉花集会后各地被补众人。李海、魏强已超过37天。网民雁南飞女士,在网上主动发消息,要求帮李海请律师,也因此无故被捉,至今没有音讯。

另外,维权网报导,周二清明节当日,四辆警车至少10多个国保在山东大学8号楼下,严密监控教授孙文广,不准他外出,也不得接见朋友。前年清明节,孙文广因到英雄山悼念赵紫阳,竟被不明身份的人打折四根肋骨,要长期住院。去年清明,孙文广等人到英雄山扫墓,则被早已在英雄山等候的国保阻挡,未能如愿。今年,限制扫墓的范围,索性扩大到不能离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