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张健;四月十日 中国茉莉花散步 我们都是艾未未 /巴黎动态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4月10日 首发 )    

    张建简介;“六四”流亡学生、主持“看中国”时报时事评论、公民维权联盟。“巴黎动态”按
    
    
张健;四月十日 中国茉莉花散步 我们都是艾未未/巴黎动态

    资料图片;张建参加在巴黎举办的民选村长钱云会追悼会现场演讲
    
     四月十日,中国茉莉花革命已经进入新的一周,有人说中国茉莉花革命被当局扼杀在萌芽的阶段。我认为不准确,如果我们仔细看在利比亚和埃及的茉莉花革命胜利前几周,几个月,或者几年前他们做了什么,在做什么,就可以知道,民主革命的茉莉花需要酝酿多久,需要开放多久,需要浇灌多久。最近,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和茉莉花行动的参与者,支持者,受到近乎疯狂的打压。就是网络上哪怕是在网络的推特上,转帖一些消息也要被抓捕,从当局的谈虎色变,色厉内荏的行为来看,似乎茉莉花革命的压力对他们来说没有减少,而是在加强,因为花儿在慢慢开放,一苞苞的开放,一支支的开放,一棵树一棵树的开放,一片山一片山的开放。需要有耐心。而在这期间,我们不是看见了吗。春天来了,那脚步是何等的沉稳和势不可挡。

    
     当他们抓捕了艺术家艾未未,当一个个网友和维权人士站起来发出声音。当所有的国际主流社会和人权团体,甚至那一批一批的过去一直在自己小圈子小领域晃悠艺术团体和个人,发出对中共当局抓捕异议人士抱以坚定指责和批评的时候。这就是一个春天。
    
     当他们借着中国茉莉花革命,限制中国公民自由,甚至正常的使用电脑,势必殃及亿万万散步,行走,上网人群的自由。那些还对当局者心存幻想的自由,那些对当局早已看清楚的人的勇气,这也是一个春天。当局简单粗暴的行为,引起越来越多民众的愤怒。这就是人性良知在此逐渐的复苏。靠恩赐和施舍给予的自由,绝对不是真自由,过去人们靠当局者怜悯所挤压挣扎出来的空间不是空间,无非是北京动物园面积和马戏团的面积。比较西方非洲大草原面积的自由还差得远。且我们的自由就要靠我们自己争取。
    
     中国茉莉花革命开展过程当中,当局也在试图就茉莉花革命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些对应调整,但那明显不够,我们要看见当然是我们真实的诉求的回应和广泛的实现。对待公民的呼声采用胡萝卜大棒的政策,恐吓不出任何的理性和自由的空间。
    
     我们也认为中国茉莉花革命诉求,如同满园春色,不要过度政治化,教条化,仇恨化。而要细化具体到各地突出的公民维权问题的声援和支持上。帮助他们就是帮助我们精神互相呼应。微小独立的公民维权胜利也许对泛中国茉莉花革命行动影响和促动不大,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也要走。中国茉莉花革命是微小的革命。所以我们无论前面多艰难,始终,保持微小和民主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夯实的前进。也许当局者,当我们这包含爱,宽容,祷告,非暴力革命的方式,警惕构陷和镇压,但是我们依然微笑面对。
    
     中国茉莉花革命不传播谣言,我们的观点,主张,做法是坦荡和公开的。没有见不得阳光的。我们之所以会赢,就是因为我们绝不可以玩任何政治权术,没有组织者,每一个参与者这都是组织者。且我们一开始就没有在阴暗里面。今日中国茉莉花颜色革命最大的特点是奉献牺牲,微笑散步.
    
     中国茉莉花革命针对是制度实质变革和具体的维权案例.不介入所谓权利斗争。而支持所有正义的力量行动。
    
     艾未未先生是中国伟大艺术家,也是一位维权的先行者。当局的做法令人气愤的。我们就要号召所有关注艾未未和中国被关押自由人士的朋友们,出现在任何网络,聊天室,语音房间,文字群,推特,脸书的朋友们。穿上他们的马甲。使用它们的名字,无论是中文还是拼音。首先在网络上散步,而之后再全国,每一个你可以走到当局的政府机关门口,去散步。为了艾未未妈妈所说的,他的儿子是一个有人性的人呢。我们也做一个有人性的人呢。茉莉花它们掐不死,因为现在,就是现在,就是踏春的季节。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