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张朴:谁来干掉中共—写在茉莉花革命方兴未艾时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4月09日 来稿)

     转眼之间,中国茉莉花革命已折腾了中共九个星期,逼得中共当局不得不宣布进入“非常时期”。这个拥有七千万党员,五千万官吏,两千万特务、线人的政权,其军队、武警、公安、保安,多到数不胜数,竟成了惊弓之鸟,原因只有一个:人心丧尽。茉莉花革命如今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中共头顶。只是:何时落下,一剑封喉?
    
     面对中共的凶猛镇压,单靠网络上的宣传、鼓动,期待着仇恨专制、追求自由的勇敢者上街散步,虽能使中共劳命破财,一时却难成气候。有人说,推倒柏林墙,就是从几个散步者开始。但,别忘了苏联戈尔巴乔夫推行的政治体制改革,已严重削弱了众卫星国的专制统治。即使是突尼斯和埃及,整个专制政权的垮台过程,要在中国复制也不容易。中共对社会控制的严密度,远大于这两个国家。眼下连你在电话里谈论茉莉花,警察都会找上门,多少可能性被扼杀在摇篮中。 (博讯 boxun.com)

    
     在我看来,中国走向民主的进程,更像利比亚。只要茉莉花革命不停止呐喊,时机总会有的:或者是一次社会危机,或者是一场经济动荡,甚至是某个突发事件当局处理不当,茉莉花革命呼唤的散步人潮,将滚滚而来。如果中共举起屠刀,茉莉花革命的成功与否,就要仰仗于西方世界的干涉。没有西方世界作后盾,在残暴的中共政权压迫下,希望能有几分?
    
     有一种说法,中共不是卡扎菲,西方不敢对中共动武,中共太强大了。什么样的强大?貌似!十足的泥足巨人。西方拥有的制空制海权,中共再花多少银子也夺不到。类似对利比亚的禁空禁海一旦发生,仅切断中共经济命脉,社会就必然大乱。且不说商店抢购,工厂停工,光是楼市破产,股市跌到零,就足以使中共死得比卡扎菲更快。
    
     在西方诸国中,美国是中共的最怕,却是中国老百姓的最爱。在国内的一次网上民意测验中,百分之九十的投票人支持美国军舰开进“中南海”。茉莉花革命的第一次散步,美国大使出现在现场,中共大为不安。中共可以不在乎联合国,不在乎欧盟,不在乎它治下的老百姓,却不能不在乎美国。无论是一场贸易战或经济制裁,无论是打局部战争或全面战争,中共根本没有胜算。中共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金钱糊住美国人的嘴,买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每年奉上几百亿美元的订单。美国人似乎也不想灭掉中共,除了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多半担心局面动荡,影响到世界经济。
    
     随着中国人权状况的持续恶化,西方舆论对中共政权的恶感日益高涨,不是不可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将更强硬的对抗中共,甚至对中国茉莉花革命伸出援手。西方无需动武,只要猛击中共的软肋,就能削弱其统治。
    
     比如,全力支持在香港实现普选。民主制度下的特首,不再是中共的奴才。香港人民的当家作主,必定会对中国各地的政治变局,产生直接影响。
    
     西藏、台湾,被形容为中共政权的两个睾丸,西方能出手的方式很多。把西藏、台湾问题国际化,明确支持达赖喇嘛倡导的藏人自治的中间道路,尽快出售先进战机和潜艇给台湾。搞乱中共,令其顾此失彼、内外交困,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就会有成功的机会。 [博讯来稿]

2 条评论:

  1. 百分之九十的投票人支持美国军舰开进“中南海”,放P吧,你想做美国的奴隶,我还不想呢!整个一卖国贼,难道想八国联军进攻中国的历史重演?

    回复删除
  2. 作者得脑残到一定程度才能写出这种文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