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温家宝现在成了无牙老虎

      苹果日报 2011年4月10日

    中共打压民主、异见人士勐于虎,但处理众多民生问题则是无牙老虎,进退失据兼因循苟且。近年大陆地产商与贪官狼狈为奸,囤积土地与人为地推高楼价。国务院三令五申收效甚微,最近推出所谓「地方一把手楼价负责制」,即全国六百零八个城市要定出房价「最高升幅」,官员把关不力便要丢乌纱帽。


    结果是各地诸侯联手剃中央眼眉。例如上海市政府公佈的楼房增幅标准是「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换句话说,上海连中产人士都却步的超高楼价还可以年升百分之八!难怪温家宝日前出巡舟山、宁波等地时高调向地方干部训示,「中央调控房市决心坚定,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责」。老温还告诫干部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和经济出现大的波动」云云。


    问题是各地「父母官」正不遗馀力地剥削弱势社群的最后财富,即农民的耕地与自留地,并趁楼价高企之际多建楼房牟取暴利。月初老温视察山西时便警戒当地领导,有些干部以「土地流转」为由,鼓励农民进城打工,并以微薄的补偿骗走他们的土地使用权。温指出「现在农民最大的利益,就是土地……现在的矛盾往往在土地上」。他更明言「农民不管是出去打工,还是在家种田,土地经营权、承包权,都由他来做主。要尊重他们的意愿,不能搞强迫命令。」问题是因争夺土地而爆发的官民冲突无日无之,地方领导往往用「维稳机器」压迫农民与为他们出头的维权律师,公义荡然无存!


    更离谱的是,表面孔武有力的国家机器连人民最基本的饮食安全也保障不了。继假酒、假药、假鸡蛋、毒粉丝、毒奶粉等事件后,近月附有「瘦肉精」的各类食品更充斥市场。还记得去年年初国务院成立跨部门的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由第一副总理李克强牵头,誓言会动用各部委的力量打击不法商人。但结果是假劣食品有增无减,直接影响民众,尤其是小孩的健康!


    从土地、房价到食品等老大难问题解决不了的原因很简单。中国不是法治社会,大部份政治与经济资源掌握在少数高干与他们经商「哥们」的手里。据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最新指示,宪法与法律的首要任务是保证中共的政权!中央政府表面上维护社会公平与公义,实则对坑害老百姓的地产大鳄与其他关係特硬的奸商网开一面!同时,公检法部门以防止「茉莉花革命」为由,以莫须有罪名严打像艾未未与赵连海等无私捍衞弱势社群的维权人士。温爷爷虽然到处表演落泪亲民骚,但丝毫改变不了中共与民为敌的现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